Friday, March 6, 2009

自由。。

自由,是每个人都渴望有的。自由出入,自由决定,自由发表,是现代人都有的权利。

而生长在一个管教严厉的家的我,对于自由,也是十分的渴望。渴望着自己能像朋友们出去玩,不论做什么事都行。我在父母的管教下,有时被压得喘不过气来。应该没人试过,和朋友出,需要给爸爸朋友的电话号码和要去的地方吧!要去哪里,说一声,那绝对是需要的,我的门禁是十点半,最迟十一点多。但连朋友的资料都须给,这让我很难接受。这是因为他们这样做让我感觉他们对我很不信任。难道我真的那么不值得信任吗?

但,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对父母的管教似乎有另一种想法。父母是出于关心才会那样对我的,再加上现代社会的安危,更是让人提心吊胆。也许在少年时期,会叛逆而因此会不爽吧!现在的我学会安然的顺服我的父母。虽说有时依然感觉很不甘心,很讨厌。但,他们始终还是我的父母亲,从小到大照顾我,呵护我的父母亲。

有人说过,在这年龄的我,一定会不喜欢父母这样的所作所为。但在长大以后,我会希望他们再次的严厉管教,因为那时他们会给我更多的自由了。既然如此,我何必要闹脾气,投诉他们对我的管教。还是省省一下,好好享受由他们那样管教我的时刻吧!

9 comments:

ah_ming said...

hehe^^
dar dar must enjoy o^^
cus i wan also don have neh
hahaha...
dar dar really grow up le...
if not next time when u marry wan parent thn do like this also no more liao o...
hahaha...
rite??

Girl Girl Lian said...

Hehe..
Ya lo..
So I apreciate it..
Don mind to let you know..
You let me think of it..
So,I wanna write tis post..
Hehe..^^

ah_ming said...

oh
hahaha...
k lo...
enjoy ya..^^
hehe..
next time is mme liao..
not parent liao...XD

Anonymous said...

每个人都渴望拥有自由,但做父母的经常不让我们心里这个小小的愿望实现...
并不是只有你有这样的遭遇哦,我的情况也是和你差不多的,问熊他们就知道了..所以我很珍惜每次和朋友出去的机会^^
我倒认为,父母这样严厉地管教我们,出发点固然是为我们好,但,不也极大地限制了我们的成长吗?我个人认为,过分的溺爱与管教只会造成孩子的成长负担及心理包袱而已..
孩子终究会有长大成人的一天,父母总不能一辈子都照顾吧.
学习如何去放手,不是更好吗?
这些纯属我的个人意见,请别见怪^^

Girl Girl Lian said...

有意见就说出来吧!
嘻嘻^^
是的,
我也不鼓励过分的呵护。
而这个问题我觉得我父母不会那样。
随着我的环境的改变,
我学会了独立。
你的遭遇,
我听过了。
说实在的,
人到了一个年龄,
父母一定会放手的。
只在于时间罢了。
若你真的觉得不好受,
不妨和父母说说看吧!
他们不一定答应,
但你所说的,
我敢肯定他们会放在心里而思考该如何是好的。
加油!

Anonymous said...

好我会加油的~~^^
所以哦..那些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啊~~不要再埋怨了哦..哈哈~~

Girl Girl Lian said...

嗯,对咯!
^^
希望你能达到你那小小的愿望..

Anonymous said...

hmm..same same..
but i love my daddy mummy!!!

haha

Girl Girl Lian said...

haha..
good to knw tat u love them^^